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AP计算机众里寻他千百度,名师成就满分路

AP计算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大学讲师,中国首批AP计算机教师,著有中国第一套,历经五年实践证明深受学生欢迎的成功的AP计算机双语教材,2013年以93%的满分率开创了中国AP计算机成功的先河,远远超出全美26.6%的满分率,为中国AP计算机教学树立了典范,并在同年加拿大计算机竞赛中勇夺桂冠,任教学生获哥伦比亚大学,麻省理工学院,卡耐基梅隆大学,宾夕法尼亚大学,康奈尔大学,西北大学等学校录取,远程学生遍及北京、长春、南京、重庆、广州、济南, 深圳、成都、费城,洛杉矶,加州,宾州,新罕布什尔州等地,希望借此平台为信息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!

在深中印下青春的足迹 作者:许良华  

2014-04-30 10:08:2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许良华:现就读于深圳中学国际课程体系高三年级(高一就读于荣誉体系,高二转入国际体系)。参加竞赛: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、加拿大滑铁卢计算机竞赛、美国高中生数学建模竞赛,还曾作为唯一一名来自中国的国际学生参与 HCSSiM 美国数学暑期项目。已录取学校:哥伦比亚大学、杜克大学、西北大学、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、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、弗吉尼亚大学。

深中——真是一个无比奇妙的地方。早在来到这里之前,就对深中的各种代名词早有耳闻:钥匙妹、《涅槃周刊》、学长团、数不清的学生活动社团。

后来,当我进入深中的大门后,才发现这里所拥有的精彩远不止于此。这里提供了一个初中生所无法想象的丰富课程,这里活跃着学识丰富、见识广博的同学,和思想开放、自由不拘的老师。那个时候,深中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,这里并不仅仅是一个国家公立教育机构,而更像一个小的社会群体,能由学生自主参与建设和管理。

深中的各项社团、各个机构,在学生的积极参与和教师的引导下,竟然能够运作得井然有序、富有活力,着实让我这个新人感叹不已。

来这里的第一年,我就感受到深中的竞赛氛围是其他学校无法比拟的。在这里,你永远不缺乏竞争对手,也不会缺乏努力的动力。深中不仅聚集着很多出类拔萃的学科竞赛选手,还有经验丰富的竞赛教练,他们一开学就对竞赛干劲十足。在金牌教练的带领下,许许多多初中没有任何竞赛经验的“新人”也相继涌现出来。因此,不管学生之前是否有竞赛的经验,深中给了每一个对竞赛感兴趣的学生充足的机会,绝不会让任何人留有遗憾。仅仅是我所参与过的竞赛,就有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、希望杯、数学建模竞赛、加拿大计算机竞赛、全国化学实验竞赛等等,数不清的竞赛经历让我在各个学科、各个领域都找到自己的位置,并借此设立新的目标,在学业上不断努力。

无疑,深中的学术气氛以严谨著称。国际体系的AP课程更是让我体会到了深中治学态度的严谨。还记得Greg在我刚刚进入国际体系时就告诉过我们:“You don’t receive your grade from your teachers; you earned it.”简简单单的一个单词Earn就驱使着我在学术道路上不断努力,“只有A,没有B”也就成了一直以来伴我左右的学术准则。是深中国际体系让我学会去接近完美,发挥出了学术所需要的最大潜力;也是它深化了我的人文素养,让我真正走上了自主选择人生的道路。

深中的社团活动同样让我体验到了无限的可能性。日语社,是我入学就参加的第一个社团。起初,这个社团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语言类社团,由导师教授日语基础课程为主。后来,随着社团的壮大,日语社逐渐发展成为一个文化类社团:电影动漫欣赏、社团展示、游园会摊位等等,活动丰富多样。作为社团管理者,我见证了一个典型深中社团的发展历程,发自内心地为自己作为一名深中人而感到骄傲。

深中的学生还有一个很宝贵的特质——互助>竞争。不管是在荣誉体系,抑或是在国际体系,都能看见同学们在“非常时期”互助的场景。当物理竞赛临近的时候,同学们就会自觉聚集成团进行讨论,大家时而争论激烈,时而静心思考。在这里,独立竞争早已被合作共赢所代替。因为所有人都明白,讨论是一种最为高效的学习方式,相比自己埋头苦干而言,具有深中特质的学生当然会选择集思广益的学习方式。同样,国际体系,在世界文学课的期末考试前,大家也会自发地在自习时间围在一起,互相总结每篇文章的段落大意、故事背景、文学手法等等。在我看来,正是国际体系的90分A制促成了这种合作气氛——如果能让更多的人拿到90+分,分享自己的复习过程,何乐而不为呢?

选择深中,是我认为人生中最为正确的决定之一,没有一丝后悔,只有越来越多的惊喜!在荣誉体系和国际体系的经历对“成为现在的自己”都是必不可少的。深中给了我一个全新的视角,让我站在了更高的高度,更引领我走向了一个全新的起点。

ShenzhenMiddle School, the best choice ever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