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AP计算机众里寻他千百度,名师成就满分路

AP计算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大学讲师,中国首批AP计算机教师,著有中国第一套,历经五年实践证明深受学生欢迎的成功的AP计算机双语教材,2013年以93%的满分率开创了中国AP计算机成功的先河,远远超出全美26.6%的满分率,为中国AP计算机教学树立了典范,并在同年加拿大计算机竞赛中勇夺桂冠,任教学生获哥伦比亚大学,麻省理工学院,卡耐基梅隆大学,宾夕法尼亚大学,康奈尔大学,西北大学等学校录取,远程学生遍及北京、长春、南京、重庆、广州、济南, 深圳、成都、费城,洛杉矶,加州,宾州,新罕布什尔州等地,希望借此平台为信息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!

【转载】学习是一种享受——学习经验讲解  

2014-12-29 21:16:3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 学习是一种享受——学习经验讲解 - 快乐汉 - 快乐汉的教育博客

 当你感到自己付出了努力,却没有得到相应回报的时候,不要放弃,或许是自己的努力不够,一时失手。无论你遇到怎么样的困难只要明确:只要自己是正在努力的,自己就在一点点的进步。以此鼓励自己,也可以用远大的目标激励自己坚持下去。

      当寒风又一次飒飒响起,有人仍沉醉于打打闹闹之中,在他们心中,这是一种享受:却不知道,不知不觉中已经蹉跎了多少时光。其实在我心中,学习也是一种享受。

      古往今来,多少怀揣梦想的志士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留下了千古传颂的佳话,车胤孙康囊萤映雪,苏秦孙敬刺股悬梁,在他们的心中,学习是一种享受。而最终,命运向他们露出了微笑,他们拥抱了成功,因为他们有努力奋斗的动力,他们懂得怎样去享受学习。

      或许对许多同学来说,学习是一种充满了“痛苦”的过程,并没有什么乐趣可言,也就更谈不上享受了。然而,当我们以愉悦的心情去对待学习之时,我们不仅能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,增添动力,还能帮助我们健康的成长,而我们如何做到这些呢?下面我为大家提几点建议,不当之处还望批评指正。

      1、当你感到接下来的学习将是充满不愉快的,那么你可以先停下来休息一会,放松心情。从而以更好的状态,更高的效率投入学习。同时,切忌在不好的状态下学习,这样,不仅效率不高,次数多了,还会影响到学习的热情。而当你有大量的学习任务急需完成时,你可以告诉自己学习的意义,明确自己不得不去这样做,同时可以采取深呼吸等方法调整学习心态。

      2、当你感到自己付出了努力,却没有得到相应回报的时候,不要放弃,或许是自己的努力不够,一时失手。无论你遇到怎么样的困难只要明确:只要自己是正在努力的,自己就在一点点的进步。以此鼓励自己,也可以用远大的目标激励自己坚持下去。

     3、将远大的梦想分解成一个小目标,从实现一个个小目标之中汲取快乐,用成功增强自信心。或许,你可以在睡觉前想一想一天的收获,想一下明天自己应达到的目标。只要每天进步一点点,长时间下来,成就也是可观的。这样,不断在树立目标→达成目标→获得快乐→树立目标中慢慢进步。

学习是一种享受——学习经验讲解 - 快乐汉 - 快乐汉的教育博客

     4、而对有些同学来说,老师、家长的表扬,同学的称赞,使他们获得快乐。这就需要同学自身实力足够优秀。但是同时,同学们应明确:自己的学习并不是为了博得他人的称赞,而是为了自己的未来。同学们应当客观对待老师的表扬与批评,做到宠辱不惊。

     5、我们应学会在探索中获得快乐,这最重要也是最直接的。获得新知识,丰富了自己精神世界,通过自己的努力,得出一个个难题的答案,这都可以让我们感到快乐。

     6、多多与老师、父母进行沟通,在他们的指点关心下,帮助我们制定学习任务,创造学习氛围,使自己一步一个脚印,踏踏实实地学习。

     7、适度进行锻炼,保证自己能以良好心态对待学习,以强健的体魄保证学习。不要让学习在身体的不适中进行,不必让学习在困倦疲乏时进行,做到劳逸结合,张弛有道。

     8、养成良好学习习惯,让自己习惯高强度的学习,做到忙而不乱、有条不紊的学习。

     9、与同学积极进行竞争,做到“比、学、赶、帮、超”,兼顾合作,在与同学的交往中获得快乐,在竞争中找到榜样,找到动力,在成功中享受快乐。

    10、发挥同学们自己的创意、想象力,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学习,如知识竞赛、手抄报、智力游戏,使学习的过程中充满快乐。总之,我们首先应认识到学习的意义,用适当的方法鼓励自己,用恰当的途径帮我们在学习中获得乐趣。最后,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,快乐学习,享受学习。(快乐汉网摘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